電子蝴蝶、

烂死在海里、

[邓左]救赎。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风格。

*一发完。

*黑体字几乎为引用。

*心理医生邓×心理患者左。

*ooc致歉。

*浅带点苏朱,童余,禹极。

*邓为第一视角。


*勿上升小孩🙏🏻


“这世界上多的是颠沛流离的人,可倘若心颠沛流离,就是行尸走肉。”


“我足够爱你,对你有信心,你会好起来的。”

————————————————

 01.

“遇到喜欢的就行,无论男女。”

我第一次见到左航,是在张极租的那个小出租屋里。张极同我们介绍,这是他的表哥左航。

  

 我看到他的第一眼,脑海里就浮现出,这个人为什么那么像混血。后来才知道左航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


 张极是悄悄的和我们说,说他表哥家的亲人都没了,所以才来找他的,他还和我们说他小时候特别黏他这个表哥,我们都笑他现在也不是特别黏嘛。张极狡辩着说。


 “那不是我表哥不容易生气嘛!而且他真的很温柔。”


  这点毫无疑问,左航是我见到过的最温柔的人,他很有教养,怎么说都不会发火,认识他也有三四个月了从来都没有见到他生气发火。


 他好像对所有人都一样的,一副温柔的样子。从来都没有看到流露出其他的情绪,我第一次看到他震惊还是因为他第一次见到朱志鑫。


 他看见朱志鑫的第一句话就是。

“你好好看,长的好像从香港来的。”

这的确,拿苏新皓的话来说,“阿志就像从天上下来的神仙,颜值很能打。”

我还记得朱志鑫听到这句话的表情,他愣了愣,随后就靠在苏新皓的身上笑了起来,左航看见他很懵,他把眼神看向我,那个懵懵懂懂的眼神真的可爱住我了。我小声和他解释“朱志鑫和苏新皓是一对小情侣。你不会介意吧?”

 他笑了笑,“并不介意。爱情有不分性别,相爱没有错。而且…遇到喜欢的就行,无论男女。”张极听到了这句话便嚷嚷起来。


“表哥表哥!!”“嗯你说,我在听。”“那个…我和张泽禹也在一起啦。还有还有童禹坤和小鱼儿也是一对!”


他听了淡淡一笑,“那这样...佳鑫是一个人咯?得吃着你们的狗粮咯?”张泽禹尴尬的一笑“的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在心里想,小孩怎么这么可爱。

  

 我无奈的对他说“左航!别笑了,看见他们欺负我你就这么高兴吗?”“的确。挺高兴的。”那个时候是我最开心的几个月。


 后来,我再次见到他是在我的心理咨询室。距离我们上次见面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了。我知道他忙,因为他现在还是高三生,张极这个出租屋除了朱志鑫苏新皓和我其余的都还是学生,所以我们平常都聚不到一起。


 左航和童禹坤余宇涵一样都是高三生,我看了看手机,现在这个时间段左航应该在学校里上晚自习,而不是出现在我的心理咨询所。我给童禹坤发了一条微信。

“童禹坤,左航最近出了什么事情嘛?他来我心理咨询室了。”

“嗯?他去了你心理咨询室?”

“嗯,我刚回来就看见他坐在我同事的办公室里。”

“我也不知道,小鱼儿和他一个班我一会儿帮你问问小鱼儿吧。”

“好,我等会等他咨询完我去问问我同事。”

我坐在我的办公室里,留意着隔壁同事的动静,心里却想着小孩怎么了,怎么了来咨询心理方面的东西。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我对左航的过分关注。会担心小孩出事。


我听见小孩的那句“我知道了,谢谢白医生。”我就知道他们结束了,我一而再三确认小孩已经离开了心理咨询室,我才去隔壁找同事。

“鹤剋。”

“哟这不是邓大主任嘛?怎么突然来找我了?”

“别闹,刚刚那个小孩什么情况?”

“邓大主任和哪位小孩是什么关系?这么怎么关注人家?”

“说不说。”

“说说说,那个小孩情况不大好,什么都不愿意说出来,但是吧他做的那个抑郁试题挺高的,初步判断是重度抑郁。”

 谁都不知道我那天是怎么度过的,我的脑子里只有一句话左航得了重度抑郁症。我知道如果继续这样放任下去,左航很有可能会撑不住。我突然意识到作为朋友我好像过多的对左航关注了。我开始审讯自己对左航的感情。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上了左航。

 我去请教了他们。


02.

“他所有的感情,都靠着眼前的人,与这颗蔚蓝色的星球连接在了一起。”

是佳鑫不是夹心:“人呢,都给我出来。”

朱朱朱:“嗯?我在呢邓。”

是佳鑫不是夹心:“什么是心动?”

苏苏苏:“?”

朱朱朱:“??”

极:“???”

禹:“????”

余yh:“????”

童yk:“…...崽崽你问这个干嘛?”

余yh:“童禹坤你破坏队形!”

童yk:“好好好小鱼儿我错了。”

是佳鑫不是夹心:“没,就是我可能喜欢上了左航。”

极:“?喜欢我表哥???”

是佳鑫不是夹心:“阿对。”

朱朱朱:“怎么发现的?”

是佳鑫不是夹心:“他今天来我们心理咨询室咨询,我同事接待的他,我刚刚去问了我同事,我同事说他可能患上抑郁症还是重度的。他说了一句话让我挺那个的,他说你平常不是不关注别人的事情嘛?怎么突然关注起来一个高三的小孩了?我才注意到我平时对他的关注还挺多的。”

苏苏苏:“的确,我还和朱朱说你好像对左航的关注比我们的还有多。”

禹:“…我不知道该不该说,有可能是因为极宝他父母。”

极:“我父母??”

禹:“嗯,我那次无意间听到的,航哥他父母不是都出了车祸而亡的嘛,那天航哥也在车上,你爸妈老是骂他扫把星。可能是因为只有航哥一个人活着。”

余yh:“……我也有话要说,他在学校里过的也不是很顺,学校里只有我,童童,张极和张泽禹和他一起玩,上次我们班还有同学来劝我赶紧远离左航,说左航是扫把星,又贱,问我为什么还要和他玩。”

是佳鑫不是夹心:“……”

朱朱朱:“……说到这个我好像记得我上次回来晚,我好像看见左航被堵在小巷里挨打,骂的也挺难听的,什么扫把星,什么贱/人,什么乱勾引人啊,什么你就不配活在这个世界上,你这么还不去/s。”

朱朱朱:“听的我很揪心。我本来想过去帮忙的,左航看见我了,他对我作了个口型别过来。”

苏苏苏:“这就是你为什么那天抱着我哭了很久的原因?”

是佳鑫不是夹心:“……”

是佳鑫不是夹心:“我好像真的喜欢上了左航。我会对他心动会听见这些心疼他。”

极:“……我都不知道这些。”

极:“喜欢就追吧,我挺放心的。我其实也有想过把我哥交给你的,交给你我也放心。”

是佳鑫不是夹心:“谢谢,好。”

 

我认清了我对左航的感情,我真的好想保护这个倔强的小孩,他为什么活的这么苦。


小孩这么温柔善良,为什么要怎么对小孩,小孩本来就值得别人对他温柔的。小孩啊小孩,我这辈子可能要栽在你手上了。


我去了他们学校去找我的小孩,我看到了小孩,小孩默默无闻的走在路上,他们的同学都避着他走,走在他身边的是童禹坤余宇涵张极张泽禹,我听见了某些傻/子的窃窃私语。

“你看,那个是左航吧?”

“是啊,我们学校的四个校草还天天围着他转。”

“真的搞不懂他有什么姿色。”

“左航?不就一扫把星,一贱货嘛。”

“呵,我看四个校草是被他下了什么东西吧,就围着他转。”

“我记得四位校草都是有对象的阿?”

“所以说他是贱/人,估计是小三呗。”



张极和余宇涵忍不住了,差点就上去和他们吵起来,幸好童禹坤和张泽禹拉住了,左航看见了对他们小声的说了一句。

“没必要,不用为了我而去跟这群人打架,别受伤了。”

我快步走了过去,捂住了小孩的耳朵,小孩看到我的到来眼神明亮了,我先低声细语的和他说。

“我来接你回家,一会儿带你们去吃好吃的好不好?先跟小极他们上车。”


小孩乖乖的点了点头,我对张极他们使了个眼神,张极比了个ok,半拉半拖的把小孩带上了我车,张泽禹在后面就特别宠溺的看着他,还叮嘱他小心点。


看到了小孩上车,我就再也没有面对小孩的那种温柔细语,我冷眼看着那些还在说小话的人。

“哇,你看,左航又不知道给谁下了迷魂药。”

“md,左航怎么这么贱。”

我忍不住了,开始骂人了。

“怎么?他有脸蛋。你说他贱是嫉妒嘛?他是张极的哥哥也是张泽禹他哥。他是童禹坤和余宇涵的好朋友,他从来都没有插足他们的感情。他反而很支持他们。怎么?你们就这样开始欺负他?他父母双双离世是他想的嘛?嗯?以后骂人请了解事实好嘛。”

说完我就上车了,我又恢复了那温声细语的样子,问小孩有没有什么想吃的。结果小孩还没有说,那群人就开始吵吵闹闹的。左航含笑的看着他们吵。小声对我说。

“哥哥,我想吃火锅。”

“好,那就吃火锅。”

“吃火锅好不好?”小孩问他们。他们立马不吵了,说好。


左航好像心情特别好,笑了出来,他带着笑意的说“那就出发去吃火锅!!啊~把阿志哥他们也要叫过来好不好?”“好。”


“我联系他们了,他们说一会儿过去。”

小孩不怎么爱说话,就是含笑的看着他们闹。我看见了小孩眼里为数不多的星星。但我也看见了小孩眼里的疲惫不堪。



到了火锅店,小孩点了鸳鸯锅,他说“张极不能吃辣的,那就点个鸳鸯锅吧。”还点了许多我们都爱吃的东西。小孩就是这样的,自己的事情永远不放心上而别人的事情却会牢牢记住。


03.

“当原则碰到心动就破例了。”

近几天都是我去接小孩他们放学,我们没敢让小孩住宿,只能让小孩走读。

但我万万没想到,就今天我有事不能去接小孩放学,就今天小孩就出事了。

我收到消息的那一刻,我手都是抖的,想站起来却起不来,开不了车,后来还是白鹤剋送我到医院的,他陪着我走到了手术室。我看见了苏新皓在安慰害怕到发抖的朱志鑫,看见了张泽禹在哄张极,我还看见了童禹坤抱着余宇涵低声的告诉他要相信左航。白鹤剋看到了这一切,他陪着我坐在手术室外面等着,期间他只是拍拍了我的肩膀说到。

“佳鑫,相信左航也要相信你自己。我能感受到你对他的感情很深,趁早和他表明心意吧,我来帮你们查是怎么一回事。”

“好,谢谢。”

我很谢谢白鹤剋那段时间的陪着我们,我给张极他们请了假,但也没有让他们落下功课。小孩睡了有一个星期,小孩才慢悠悠的醒过来。他醒过来的那个时候我还趴在他病床旁边睡觉,他看着我眼里含笑,他轻轻的说了一句。

“哥哥这么担心我啊....是不是也喜欢我。”


04.

“有人努力相爱,有人互相救赎。”

我妄想救赎左航,却忘了左航是个倔强的小孩,倔强的就像密不透风的盔甲。

我是被张极他们的叫喊声吵醒的,他们在叫“左航,航哥你居然醒了。”嗯?谁醒了?是谁醒了?左航?左航!?我从前面的茫然到后面的震惊,我望向病床上,左航对上了我的眼睛,我看见了他的眼睛里面有星星还有....我。

他带笑的看着我们在旁边闹,后来好像是饿的不行才出声打断我们。

“那个....你们要不等会再吵?你们不饿嘛?我有点饿了....。”

“你想吃什么?”我问道,他明显愣了愣,似乎没有料到我会回复他。 

“想吃饺子。”他回答到。

“好,我去给你买。”我回答了他,随后我看向了一旁的朱志鑫他们,问他们怎么办?

“你去吧,我带朱朱出去吃。”苏新皓说,“那我带极宝出去吃他想吃的吧。”张泽禹说到,“不用麻烦崽崽了,我带鱼儿出去吃。”童禹坤说到。

“好,那等会还是航酱的病房里集合。”他们一一回答好了之后,我们就准备各自出发去吃自己想吃的东西了。我等他们都走了之后,正准备出门,左航叫住我了,“邓哥,你记得自己也吃点东西再回来。”我点了点头,开口调戏他“小孩,我能不能理解为你在担心我?”小孩脸红了,我笑了笑,我踏出门了后,我听见了小孩的嘟囔“就是担心你怎么了...。”我笑了笑。


我走到了饺子店,给小孩买了份饺子随便自己点了份饺子吃完我就提这这份饺子回医院找小孩了。我知道我不能离开小孩太久,我害怕如果我离开小孩太久他又出事了我该怎么办。


05.

“谁都希望有个人会成为自己的避风港。”

我知道了,我的小孩也喜欢我,可是小孩好像不愿意和我在一起,我知道,小孩没有安全感,所以我打算拉上朱志鑫他们帮我给小孩布置一场盛大的告白。


[邓佳鑫告白布置现场。]

朱朱朱:“?”

苏苏苏:“??”

极:“!??”

禹:“说吧,邓哥我们怎么帮你?”

余yh:“@是佳鑫不是夹心。”

童yk:“崽崽你说我们帮你。”

朱朱朱:“有什么计划吗。”

是佳鑫不是夹心:“有,想给小孩一场盛大的告白。”

极:“你好爱他…。”

禹:“极宝…咱别闹好不好?”

极:“好的!”

是佳鑫不是夹心:“……。”

是佳鑫不是夹心:“就这样。”

朱朱朱:“绝对帮忙。”

苏苏苏:“朱朱帮我也帮。”

余yh:“我肯定帮。毕竟是有关于航酱的事情。”

童yk:“小鱼儿帮那我就帮。”

极:“我帮,我哥的事情我不能不帮。”

禹:“极宝都帮了我帮。”

是佳鑫不是夹心:“…我真的谢谢你们。🙏🏻”



06.

“相信我,这辈子只有你一个小孩,我也只会爱你一个。”

左航没住多久院就出院了,出院以后张极他们都有在好好的保护着左航,而我也有天天都去接五个小朋友放学,朱志鑫最近也为了帮左航讨回点公道忙的没时间,都很久没回家了,苏新皓也和我们说了好几次说朱志鑫一忙起来就不着家的,也不会好好休息,注意点自己的身体,我就笑苏新皓,说他已经被朱志鑫拿捏住了,他笑我被左航拿捏住了。

他说的没错,我已经被这个姓左名航的小朋友拿捏住了,我担心他的一切,也想救赎回从前的他。连朱志鑫都可以在苏新皓面前成为一个小孩,在我们面前也可以是个憨憨的小朋友,那为何我就不能救赎左航呢。


我想救赎左航,想让他一辈子都是个小孩。

我爱左航,这是毫无疑问的。

邓佳鑫这辈子就载左航手里了。


朱志鑫在为左航讨回公道,所以我的表白现场只有我和苏新皓两个人商量与布置,至于那群小朋友嘛....他们还小还要上学就只能麻烦他们帮我把小孩带过来啦。


给小孩的地方在海边,因为小孩喜欢海,沙滩上铺满了玫瑰,因为小孩喜欢玫瑰,小孩喜欢浪漫我可以为了小孩去了解。


到了表白的这一天,连好久没见了的朱志鑫也到场了。他对我说“佳鑫,你的小孩快要来了,你紧张嘛?”

苏新皓在一边打趣“阿志,就别让佳鑫紧张了,等会被你这么一说他就紧张起来了。”

我瞪了他两一眼,说到“怎么可能不紧张,人生大事啊,况且…那边要过来的还是小孩。”

他两笑着对我打气加油。我看着我的小孩被张极为首的那群小朋友“拐”到这里,一步一步的走向我的藏身之地,小孩在看到满地的鲜花与玫瑰,眼里的震惊已经快要溢出来了,我笑着在心里面想“小孩怎么还是这么可爱啊。”


他站到了舞台前面,我在舞台后面听着朱志鑫的发言。“左航,这是邓佳鑫为你准备的惊喜,而他将为你表演一首歌曲。”我走上了台,唱起来了《想见你只想见你》和《起风了》。


唱完了以后,我开口说到

“左航,你可能很震惊我为什么要为你做这些准备,有些话我很早就想对你说了,左航,我从见你的第一面我就在想找个小孩长的真的很好看而且好像混血儿啊,后来在我们的相处时间里我慢慢的喜欢上了你,会为了你的安危而担心,会为了你默默承受着一切而感到心疼,会在你接近我的时候心跳的很快,我称为心动。左航,我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你,也能说我爱你,特别特别爱你。”

“我想邓佳鑫这辈子就可能只会为一个叫左航的人心动,邓佳鑫这辈子已经载到左航手里面了。”

“我想保护你,想把你宠回小孩子,左航相信我好不好?这辈子只会有你一个小孩,我只会爱你一个。”

“想见你只想想见你。”

“与爱之名,你愿意吗。”

“我愿意。”



07.

左航答应了,我们两个开启了热恋期的xql。张极他们都说,他们之前都没有这么过分,而左航则是笑了笑对他们说“你们都给夹心撒了那么多次狗粮了!怎么了嘛?我帮他撒回来怎么了嘛?”而我则是温柔的看着他附和他。


朱志鑫表示:我不认识你这个老六。(扶额)

苏新皓表示:没眼看,我去和我家阿志贴贴了。

张极表示:邓佳鑫你把我那个温柔的航哥还回来!!

张泽禹表示:这就是年纪大的人谈恋爱之后的样子嘛?

余宇涵表示:谢邀,我想要那个软乎乎的航酱😭。

童禹坤表示:…早知道不帮忙了,我要去找小鱼儿讨个亲亲。


两位当事人表示:叫你们之前撒叫你们之前撒,现在天道好轮回,到你们吃狗粮吧哈哈哈哈哈。😎




“我很感谢邓佳鑫愿意救赎我,也很感谢他不会放弃我,我以后会一直在一直陪,邓佳鑫,左航这辈子也算是载在你手上了,不能抛弃我不能不要我,邓佳鑫左航他说他很爱你,这一辈子都只做你的小孩,也将成为你最强大的后盾,我爱你,邓佳鑫。”


“我很感谢我自己能将左航救出来,也很感谢他会一直坚定不移的相信我,左航,邓佳鑫这辈子就是载在你手上了,不会抛弃你不会不要你,左航,邓佳鑫他说他听见了,请你告诉左航邓佳鑫也很爱他,这辈子只有他是邓佳鑫的小孩,在我面前真真正正的做个小孩子吧,我爱你,左航。”



08.

后来…他们一起再一次去到了那个他们私定终身的海边,畅想着未来,畅想着只属于他们的未来。

他们也将听见,那天邓佳鑫说的。

以爱之名,你还愿意嘛。


————————————————————————

这篇文从5月18号开始构思到真真正正的完全写出来历时五天…(时间好长。😅


前前后后改了很多次,最终的结局也从be发展到he。这篇文里的左航和邓佳鑫就是我心目中的形象吧,设定也是跟刘邢颜讨论了挺久,原型也是以那些经历过校园暴力或校园冷暴力的小孩。


怎么说,不要觉得校园暴力或校园冷暴力不可怕,相反校园暴力或校园冷暴力反而是很可怕的一回事。


我不知道你们身边有没有经历过或者身边附近的人有经历过,内心不强大点是承受不住的。


这个是真的可以压死人的,也算是我比较想说出来的话,救赎者并非不好,敢于救赎他们的人都是天生勇敢的人,如果身边有在经历这些的人请帮他们一把,让他们好好的活在这个世界上,去看属于他们的更好的未来与生活,去看看这个世界更多有趣的事情。


果然你就在经历这些的人,请勇敢的说不,因为这个世界还挺有趣的,并非都是那个样子,请你让你自己看到你的未来,也看看这个世界的有趣之处。


世界很糟糕,但世界还有许多有趣之处等着你的开掘与发现。


抵制校园冷暴力或校园暴力。


可以看下彩蛋,彩蛋为夹心航酱多年以后的恋爱日记,视角为航酱视角。😉



最后,祝航酱生日快乐,越走越远,天天开心天天快乐,慢点长大。



评论(4)

热度(24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